橫跨五結鄉、壯圍鄉與頭城鎮的宜蘭濱海自行車道(宜蘭溪北濱海公路自行車道),是一條可以輕鬆騎小摺,沿路欣賞龜山島與親近太平洋的自行車道。一開始,這條自行車道並沒有在我這趟小旅行的規劃裡,是後來在陋室影像民宿住宿時(請參考:【小摺慢騎‧住宿】冬山河畔的彩虹,宜蘭冬山陋室影像民宿),跟民宿主人李大哥聊天時才知道的。而隔天離開時,因為天氣很好,覺得來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應該能看到很漂亮的太平洋與龜山島!加上這條自行車道13.9公里的長度,也還在自己可以負擔的範圍內,所以就來騎吧!

宜蘭濱海自行車道

 

由於陋室影像民宿位在冬山河畔,當天離開後,我沿著冬山河自行車道與溪南環線自行車道輕鬆騎小摺看風景。

陋室影像民宿

 

溪南環線自行車道騎約5公里左右,需要切到台2線走葛瑪蘭橋通過蘭陽溪。下橋之後,就能看到宜蘭濱海自行車道的指示牌。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跟著指示牌騎到東港榕樹公園。而榕樹公園這裡,就是宜蘭濱海自行車道的起點,同時也是賞鳥的好地點!

東港榕樹公園

 

位在蘭陽溪河口的榕樹公園,有榕樹遮蔽太陽,加上舒服的海風吹拂,讓我不知不覺在樹下坐了好一會,差點就想躺倒吊床上睡覺去!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如果肚子餓,或是要補充飲料,都可以在榕樹公園這裡搞定。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全長13.9公里的宜蘭濱海自行車道,從地圖看到幾乎都是貼著太平洋設置的。而沿途提供單車補給的點,都得離開自行車道騎乘一段路才能到達。

宜蘭濱海自行車道

 

宜蘭濱海自行車道的道路,應該都是以前軍方海防勤務所使用的道路,所以剛開始的路段,可以看到一些崗哨建築。像照片中這個崗哨,就美化成無敵鐵金剛的頭部,路過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會忍不住停下來拍照才對。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一開始約4公里的自行車道,由於兩邊的植被高度較高,所以看不太到太平洋與龜山島。但相對的好處,就是遇到豔陽高照天氣時,有樹蔭遮蔽,騎起來比較涼爽。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宜蘭濱海自行車道全部都是柏油路,而前半段約7公里的路段,還設置2處觀景涼亭,以及永鎮濱海遊憩區。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宜蘭濱海自行車道3K~10K路段,我覺得是整條自行車道最精華的路段!因為沿路有太平洋與龜山島讓我邊騎邊賞美景,好天氣來騎這段路,景色真的很漂亮!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如果想悠閒舒適地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的話,永鎮濱海遊憩區這裡是最佳地點!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看到湛藍的太平洋,真的讓我心情更加愉快!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不算費力的騎著小摺前進,看到不遠處的頭城鎮,也代表快到宜蘭濱海自行車道終點了。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離開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沿著台2線騎一段路,就能進入頭城鎮鬧區。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像我沒有打算繼續騎,就來頭城火車站搭火車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頭城火車站

 

對了,如果大家到頭城火車站這裡,有看到車站旁邊的阿伯蔥油餅攤車,可以來吃吃看他們家的蔥油餅。

阿伯蔥油餅攤車

 

這攤蔥油餅,我個人覺得跟礁溪有名的柯氏蔥油餅相比,兩者是不相上下的。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這攤蔥油餅我覺得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蔥的部分。因為這裡的蔥,老闆是在油鍋內的餅皮與蛋快炸好前,才會從旁邊鍋子裡抓起一大把蔥放到油鍋裡,然後跟餅皮與蛋結合在一起。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因此,我自己在吃他們家的蔥油餅時,就會覺得蔥特別香跟甜,真的好吃!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最後,喜歡騎自行車或小摺看海景的人,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是我自己覺得沿途海景很漂亮的一條自行車道,而且除了兩處坡道較陡的路段,整體來說相當容易騎乘,長度13.9公里也還在一般人都OK的距離,有興趣的大大,不妨找時間來慢騎一下,親身感受這條自行車道的好風景吧!

 

訂房快速連結: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小摺慢騎】宜蘭濱海自行車道,慢騎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