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的財務報表還說明了為什麼富人會越來越富。資產專案產生的收入遠可彌補支出,並且可以用剩餘收入對資產方進行再投資。隨著投資的積累,資產會越來越多,相應地收入也就越來越多,從而形成良性迴圈。

 

中產階級發現目己總是在財務問題上掙扎,原因何在呢?中產階級的主要收入是工資,而當工資增加的時候,稅收也就增加了,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支出傾向也隨著收入的增加而同等增加。他們把房子作為主要資產反覆進行投資,而不是投資於那些能帶來收入的真正的資產上。

 

請記住下面這些話:

富人買入資產。

窮人只有支出。

中產階級買他們以為是資產的負債。

 

學校的問題是經常把你變成你所學專業的人員。如果你學的是烹調,你就曾成為一名廚師;如果你學的是法律,你就曾當上律師;如果你學的是自動化,你就會當上機械師。變成你所學專業的人員的可怕後果在於太多的人因此而忘了去關注自己的事業,他們耗費一生去關注別人的事業並使他人致富。

 

為了財務安全,人們需要關注自己的事業。你的事業圍繞著的是你的資產,而不是你的收入。正如以前說過的,第一號規則是要知道資產負債之間的區別,並且去買入資產。富人關心的焦點是他們的資產而其他人關心的則是他們的收入。

依我看,真正的資產可以分為下幾項:

一、不需我到場就可以正常運作的業務。我擁有它們,但由別人經營和管理。如果我必須在那兒H作,那它就不是我的事業而只是我的職業了。

二、股票。

三、債券。

四、共同基金。

五、產生收入的房地產。

六、票據(借據)。

七、專利權如音樂、手稿、專利。

八、任何其他有價值、可產生收入或可能增值並且有很好的流通市場的東西。

 

真正的資本家則利用他們的財務知識逃脫了。他們借助於公司的保護逃避稅收。公司的確保護富人,但是許多從未建立過公司的人卻不明白這個道理,因為公司並不一定是一個真正的實體,公司可以只是一些符合法律要求的文件,在政府註冊後就被放在了律師的辦公室裡。公司並不意味著要有刻著公司名稱的大樓、廠房和雇員,它可以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法律實體,但富人的財富在這裡得到保護。一旦所得稅法被通過,成立公司就會流行起來了,因為企業所得稅率低於個人收入所得稅率。此外,公司的某些支出可以在稅前獲得抵減。

 

讓錢為我工作而不是我為錢工作,這是真正的力量。如果你為錢工作,你就把力量給了雇主;如果錢為你工作,你就能控制這種力量。

 

當我們掌握了讓錢為我們工作的道理,富爸爸就希望我們精於計算而不讓錢牽著我們走,此外,我們還需要瞭解法律。如果你對法律一無所知,你將很容易做錯事;如果你瞭解法律,你就可以充分利用法律賦予你的權利,實現自己的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